這團的大陸客,比上次的陸客還要暴動
整個大廳快轟掉了

但是我們和當地導遊還有大陸領隊相處的不錯

副理問到溫州大餛飩的做法時
他們說台灣的溫州大餛飩一點也不道地,因為太大顆了!

我和副理兩個人一直學溫州大餛飩的說法
一人學一句,講起來好好玩,根本不知道在唸什麼
一下唸溫州大壞蛋
或又唸溫州大渾蛋
真得好好笑,呵呵呵

還有今天早上請他們下樓來集合時,我們請問大陸導遊該怎麼用你們的語言請他們下樓來光打電話,唸下樓來有兩種版本,我和主管,還有大陸領隊快笑翻了
主管打電話,對方有回,他就說我唸對,沒有人聽不懂得
還有對方有回『喔』、『好』,主管就對導遊說:「吼,他們會中文,害我講那麼辛苦」

我們還問謝謝大家、謝謝、漂亮、房卡的說法......(因為溫州的客人都說溫州語言)可是我們跟著唸時,感覺好像在罵人,大家又笑成一團
笑到他們離開

大陸導遊和大陸客人離開時,還說我漂亮,謝謝及再見.....

這又是一個美好的經驗,要好好珍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tty761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